爱酱

学生

今天去参加了一位非常喜欢的摄影师的交流会
前段时间刚在微博上看到她不接新的婚纱照客片的消息
今天听她说道厌倦了自己所拍摄的精致与好
"工作中的我不是真的我"
略微有点shock 毕竟自己关注她这么久 就是因为喜欢她相片里的精致与美好啊
这事儿总让我想到那些在巅峰时期退出娱乐圈的艺人们...
然后又想到久久不曾拿起相机的自己 为什么不拍了呢 也许就是看别人的好作品太多 自己的心开始追求完美 追求很高的水平 但是却在不知不觉中忘了路要一步一步走 饭要一口一口吃 水平总是一点一点由差拍到好的
又及 她今天提到了摄影表达的东西..也许她不再接客片 就是因为在哪里她不能自由地表达吧 毕竟从表达这个角度来说 摄影其实是一件非常私人的东西。回头继续说表达..肚里空空就会没有东西可表达 说的就是很久没有输入了的我吧 哈哈
现在拍照越来越容易了 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 审美的多元化 拍出让人惊叹的照片也越来越容易了 但是 摄影究竟是什么呢 虽然为人所喜爱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但是那终究不是摄影的目的 它总得有个意义 而我觉得这个意义绝不仅仅是记录 而应该有表达 正是那个所表达的东西 构成了一张照片的灵魂。所以其实摄影和其它的艺术形式一样 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灵魂 即使再美 也会让人觉得缺了点什么 这也是所谓的照片和摄影作品的区别吧

评论(2)
热度(2)

© 爱酱 | Powered by LOFTER